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三方机制

我市召开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17-09-26   访问量:9317
  2017年9月21日下午,常州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天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室召开。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代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作报告。梅特勒-托利多公司、天宁经济开发区、市“三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后,徐光辉对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在大局大事中来考量,切实增强工作推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推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要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要紧扣大局,服务企业转型发展;要主动作为,依法保障职工利益;要积极引导,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特别关注企业产能调整、产业转型引发的问题,帮助企业做好职工过渡安置工作,确保职工部因改革而失去工作岗位、权益受到侵害。要以促进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为目标,突出抓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要善于引导企业家树立和谐发展理念,将社会责任理念全面融入企业文化与管理当中,切实把企业发展、财富创造与关心员工、奉献社会统一起来,把企业家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
  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工作的有效性。要加强领导长期建。在党委领导下,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路径,全局部署、联合推动、长期坚持、力求实效。要各方联动共同建。各级工会要主动对接、积极协调,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探索创新试点建。要创新理念和模式,大力推进区域试点创建工作,天宁和钟楼要大力开展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和试验区建设。要围绕民营企业的禀赋和特质,开展特色创建,形成常州经验和典型。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伊顿电力设备公司和常州船用电缆公司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劳动关系状况。
  去年以来,常州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常州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始终把企业作为创建工作的主阵地,坚持通盘设计、联合共建、持续推进的工作方略,全力打造企业和职工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有效促进了“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新型劳动关系的形成。
友情提醒:1.用户若需在线打开,请安装PDF阅读器,否则会出现空白页面或者无法打开等提示。
          2.由于电子刊物比较大,考虑到用户的网络环境,在线打开时,请耐心等待。
          3.下载阅读可通过右键另存为方式或者用专业的下载工具。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