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省工经联在常召开工业大奖企业协同创新赋能的工作调研会

日期:2022-11-01   访问量:504

7b936620a1fb93c5c57df5235eca944_副本.jpg

      10月17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工经联首席高级专务吴冬华率领由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工经联高级专务柯广坚,省成套局原局长、省工经联高级专务王寄,南钢集团党委原书记、省工经联副会长陶魄,省工经联专务李长华,省工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汪琼,省工经副秘书长秦本杰来到常州新誉集团就中国工业大奖长三角协同创新赋能基地筹建方案进行调研。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执行会长田晶华,执行秘书长张燕,新誉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戈亚琴,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邱永宁参加调研。

    中国工业大奖已实施六届,共99家企业入围,连这次第七届三十八家在内的话,将拥有一百三十七家工业大奖企业,这些企业代表了中国企业最先进的科技含量和创新水平,是中国现代化工业发展的缩影,具备龙头企业间协同创新的基础,进一步发挥这些企业的引领拓展示范作用,实现协同创新赋能基地具有积极的意义。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是国家重大战略。长三角地区工业具有经济规模总量大、重点产业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全国领先的特点,也是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最多,有条件探索中国工业大奖长三角协同创新地方赋能的试验。

68320746dbc0802742181c2b1e06314_副本.jpg

      吴冬华说,这次调研也是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高质量的发展中国工业现代化,以中国工业大奖深厚的企业资源为依托,在企业、政府部门、专家及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一个高端、高效的交流平台,更能加强龙头企业间交流与协同创新,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有机发展,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吴冬华一行肯定了常州“三会”创建大奖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常州连续四届获得工业大奖的奖项,这次又将获取两个大奖和两个表彰奖,处于领先地位,为不断实现现代制造的攀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f147c67645794dde9b86364b72f9f94_副本.jpg

       常州“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认为,这次省工经联的调研非常重要,对常州“三会”工作是一个重要的启示和推动。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工业大奖、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这些头部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做好下一届创建的前期工作。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