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聚焦现代装备制造 推进“智造名城”建设

——市“三会”赴多家企业调研 日期:2023-01-06   访问量:287

临近岁末,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浓厚氛围下,常州市“三会”围绕“聚焦现代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主题,赴多家企业调研。听取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介绍,与企业一起研究探讨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领跑赛道的先发优势,推动国际化智造名城聚力起势,为常州全力冲刺万亿之城贡献力量

640.jpg

126日,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和执行会长田晶华来到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邵丹薇、副董事长郑隽一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模式,抢占新能源发展新机遇、新赛道,打造“星星充电”品牌的经验体会。

640 (1).jpg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0月,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制造,平台兼容全部国标车型,产品线涵盖交直流设备、充电枪头、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掌握着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目前,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000余人。为全球客户提供设备、平台、用户和数据运营服务,借助车辆销售、私人充电、公共充电、金融保险等业务打造用户充电全生命周期平台,最终实现“推动人类交通电动化,引领全球能源数字化”的长远梦想。现已发展为全球为数极少始终盈利的充电运营商,在大功率充电技术、智能运维平台等方面优势显著。公司细分领域的技术创新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一。

顾森贤对公司荣获2022年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表示祝贺,勉励企业要紧紧抓住创新驱动发展的“牛鼻子”,抓住新能源发展的机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做强做优企业和产品的品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214日,顾森贤和“三会”执行秘书长张燕等走访调研了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市汽车产业协会副会长林型新陪同调研。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俞志明,办公室主任唐琬玫等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公司成长历程和创新发展方面的情况。

640 (2).jpg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拥有先进的前照灯、后组合灯、小灯、电子、模具、工装生产制造工厂具有年产各类车灯8,000万只的生产制造能力公司创立以来专注于汽车车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我国主要的汽车全套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客户涵盖欧系、日系、美系和中国多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同时建设了一支技术精湛、团结合作的高素质技术队伍,拥有包括车灯产品设计开发、电子设计开发、工装专机设计开发、模具设计开发、前沿技术开发等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具有强大的同步设计开发能力。公司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汽车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博士后工作站、欧洲院士工作站和国家认可实验室;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灯具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和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担任汽车信号灯具强制性国家标准整合工作组组长单位。荣获国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等荣誉。在细分领域位列全国第二。

顾森贤指出,从企业的发展中我看到,星宇车灯并不仅仅是一个车灯制造企业,你们在研发设计、集成系统方面取得的成效,无不彰显出科技创新的艰辛努力。我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仍要秉持科技创新的理念,积极融入532”发展战略,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640 (3).jpg

2023年元旦放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20221230,顾森贤赴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金坛区工信局局长王新强,副局长王欢等陪同调研。中创新航相关技术创新部门负责人向顾森贤等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和创新成果。

中创新航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致力于成为能源价值创造者,构建全方位能源运营体系,为以车用、船用、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全场景应用市场提供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

640 (4).jpg

公司拥有持续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在材料技术创新、结构技术创新、制造技术创新和生态健康发展创新上不断发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科技创新平台。公司持续打造硬核产品力,服务市场,成就客户,与生态伙伴实现共创共赢。目前,公司已设立多个产业基地,构建长三角,西南、中部和大湾区产业集群,实现全方位国内产业布局,同时进行海外产业布局,打造拥有规模化智能制造实力的全球化领先企业!

640.png

顾森贤对中创新航以 “超越商业,造福人类”为使命,以“共创共赢,成就伟大”为愿景,以创新基因、技术引领、面向未来的战略考量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为“双碳目标”和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的实现尽最大担当,为创造和谐共生、绿色持续发展的能源生态与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贡献最大力量!

640 (1).png

同日,顾森贤等赴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金坛区工信局局长王新强,副局长王欢等陪同调研。公司高新技术总监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情况。

蜂巢能源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

640 (2).png

在不久前召开的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使命、以“数智赋能、链通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国际智能制造联盟、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发布了2022年中国智能制造重大研究成果,蜂巢能源凭借“新能源动力电池AI智能工厂项目”入选“2022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展现出强大的科研创新实力。蜂巢能源作为中国锂电行业的创新标杆企业,早在2019年就率先在行业建设车规级智能工厂,并持续在AI智能应用方面进行创新开发。动力电池AI智能工厂项目瞄准动力电池研制周期长、工艺装备复杂、爬坡周期长、质量波动大等行业痛点,通过建立智能工厂体系架构、关键指标为智能工厂建设提供了行业标准,构建“一致可靠、柔性高效、可控成本高品质、快速稳定交付”的动力电池智能工厂,该AI智能工厂模式在全国多个制造基地复制,构建新能源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推动新能源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支撑国家能源革命。

顾森贤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要紧紧抓住新能源发展新机遇,牢牢抢占新能源发展高地,踔厉奋进,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顾森贤在走访调研企业时表示,第八届中国工业大奖的评选工作已经拉开了序幕,我们走访企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相关企业进行初步的调研和评估,为大奖评选做好前期工作。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