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召开2023年会员大会暨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优秀人物表彰会

蒋鹏举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3-03-27   访问量:374

图片5.png

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暨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优秀人物表彰会于2023年3月18日在永安科技产业园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市知识产权局原局长杨伟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任洪兴新北区副区长、龙虎塘街办党委书记陈瑛市科技局调研员李振华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田晶华市工信局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仲雅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主任朱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张淑波及兄弟行业协会代表和本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的理事、监事、受表彰的各类科技创新优秀人物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滕怡玫主持。

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会长孙继胜作2022年度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孙继胜会长在报告中扼要地向会员们汇报了2022年协会开展的十项工作,尤其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协会在开展适合实际情况的创造性工作方面又有了新进展。在2021年建立企业科技创新水平评价机制的基础上,2022年又逐步建立在企业科技创新中作出贡献人员的表彰和奖励机制,抓好企业科创联络员队伍建设,继续加强专家智库建设,大力推动高质量企业创新生态的形成和完善。孙会长指出:“守正、创新、赋能企业发展,这是我们协会工作的宗旨,也是我们2022年工作的最好归纳和总结。”对于2023年的工作孙会长指出,一定要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继续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紧紧把握好推动高质量企业创新生态的形成和完善这个主题,继续发挥好协会应有的作用。并初步计划了十个方面的工作和任务。与会人员对孙会长的报告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监事长林英代表监事会作2022年度协会监事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度协会工作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守了守正、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宗旨,带领协会所属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丰富的成果,协会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深受协会内企业的支持、拥护和欢迎,建议会员大会通过2022年协会工作审查报告。会员大会全体会员一致鼓掌通过。

图片3.png

图片2.png

协会名誉会长、原电子工业局局长许可钦、协会秘书长梁倩、电子信息产业科协副秘书长袁伟栋代表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和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科协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顾汉良、关慧超等十位老一代优秀科技工作者并授予20世纪常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终身成就奖的决定,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科协关于授予戎瑜等18位同志2022年度企业科技创新能手和授予彭公新、高志齐二位同志2022年度企业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的决定》、《关于授予戎瑜等17位同志2022年度企业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科创联络员的决定,获奖人员喜气洋洋分批依次上台领奖,并拍照留念。

获奖代表心情十分激动,有不少心里话想吐露。方澄秋、高志齐和詹光耀三位分别代表“20世纪常州电子信息产业终身成就奖”获奖者、2022年度企业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和“企业科技创新能手”、优秀企业科创联络员发表获奖感言。获奖的老科技专家表示十分感谢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和民营企业家们在二十多年后的今天还念念不忘他们过去的功绩,为他们树碑立传,给予他们荣誉和奖励,充分体现了常州人民“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历史,尊重功臣”的光荣传统,他们一定不忘初心,为常州电子工业创新发展继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专家们也都愉快地接受了颁发给他们的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智库专家的聘书。这次获奖的年轻科技人员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不畏困难、敢于拚搏的优良传统,戒骄戒躁,不负韶华,奋发努力,继续为常州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4.png

大会还为去年加入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智库的第二批专家发放了聘书。

常州市工信局仲雅芬处长 、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田晶华会长先后讲话,他们对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希望2023年工作做得更好,成为行业协会的标杆和榜样,引领行业协会工作高质量地向前推进。

图片1.png

全国政协委员、常州市人民政府蒋鹏举副市长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能有这样的机会跟各位来宾和专家在一起做一个交流,并向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面对困难,秉承守正、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方针,排除万难,?砥前行,在多个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对于给予十位老一代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和奖励并授予20世纪常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终身成就奖的做法表示赞赏蒋副市长特别指出“颁发终身成就奖在我们常州还是第一次,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倡导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大家要向你们学习。”蒋副市长还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传达了两会上党中央的声音。

蒋副市长勉励大家,在实现跨跃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希望协会一如既往地在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中为全市创新升级聚力赋能,为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一个重要支撑作用。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协会发展,积极创造优良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守正、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的方针 聚焦全市大局,抓住工作要点为早日实现我们常州地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对蒋副市长的讲话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衷心感谢领导的表扬和鼓励。    

会后协会正副会长们陪同领导参观永安科技产业园,大家在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产品氢能自行车展台前长期驻足,对充满发展前景的这种新能源车辆十分关注,希望它能早日占领市场,走向世界,为常州市产业升级再立新功。

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增强信心、聚力赋能的大会。永不停步地开展科技创新的号角在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又一次吹响,让我们再接再厉、努力奋斗,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党的二十大旗帜下满怀信心,?砺前行。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