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站内搜索
企业风采

柳传志认为商人在中国应有重要地位

日期:2013-10-14   访问量:8177

  近日,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商人,在中国应该有重要的地位。企业家首先还是很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可,特别是党和政府的承认,用法律的形式来保证和完成。
  在谈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时,柳传志认为:“我总体觉得就是以身作则,自己做起,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去影响整个社会,而不是更多的去发动每个人去说、去喊。因为真正去说、去喊,是学者包括媒体的责任。为什么要研究这个,因为站的角度不同,我站的角度是站在自己企业的角度,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一个企业,尽量本身做好,去影响别人。联想‘吨位’小,国家那么大,起不了那么大的作用,那就尽力而为之。”“同时,很多企业家,也有社会上的一些团体,大家都是希望中国的商业社会能够更加规范,能够在世界中有地位,还是有很多的企业家有这样的追求和愿望。绝大多数的企业家还都希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这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但是,针对企业家本身来说,大概不是去呼喊,不是去发表更深刻的文章、评论,最主要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善待自己的员工。”柳传志说。
  柳传志还认为,商人,在中国应该有重要的地位。在改革开放30年之中,企业家或者商人确实起到了“三个代表”,第一个代表,代表生产方被代表的作用,党代表了我们,我们也确实做到了这个,这应该是社会的地位。但是,在社会地位,有时候让我们深感荣耀,有的时候觉得是不是有这个地位,仍然有怀疑。企业家首先还是很希望得到社会的认可,特别是党和政府的承认,是用法律的形式来保证和完成的。
  柳传志说:“因为机构本身比较庞大,政府工作人员的工资也会相对比较低。庞大和低有什么关系呢?有关系。因为你庞大,你要把政府工作人员的工资都增加了的话,老百姓不干了。”然而,他认为,要不增加真正负责任的做事的社会官员,实际上工资与权力完全不相符,一个部级干部的工资和一个月嫂几乎差不多,但是责任实际上大得不得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作为企业家,作为一个老百姓,对这些有看法和有意见,我觉得是可以提的。”他说。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