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企业家论坛

马云认为商业和慈善可以合二为一

日期:2014-10-08   访问量:7324
  美东时间9月23日上午9点半,马云在克林顿基金会的“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上讲出的第一句发言辞是“上周五很精彩,谢谢美国的信任,让我们融到一点钱。”上周五,美东时间9月19日,中国公司阿里巴巴正式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在承销商行使了绿鞋期权协议之后,总融资金额达到250亿美元,为史上最大。
  当被问到企业如何平衡商业发展和社会责任时,马云表示,商业和慈善可以合二为一,商业模式本身就可以具有社会责任。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为例,通过和中小企业合作,帮助缺少社会资源的创业者,本身就是一个企业具有社会责任的表现。
  当谈到作为一个中国企业家在本土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时,马云提到的关键词包括环保,食品安全,年轻人教育等。他表示,中国的污染问题已经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大家不能赚了钱,但最后都交给了医院”,而环境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他进一步表示,虽然现在很多人质疑中国能否有效治理环境难题,但是就好像有人曾经在15年质疑他能否在中国成功发展电商一样,总是需要有人做出努力,才会有成功的机会。而他相信年轻人。
  这番讲话获得在场很多嘉宾认同,现场响起掌声。
  而马云在今年春季拿出30亿个人财富成立公益信托基金,为亚洲最大规模。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