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企业家论坛

阿里巴巴副总裁称未来商业转型升级方向是从B2C到C2B

日期:2014-12-23   访问量:7284
  据悉,在日前举行的2014中国消费经济论坛上,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指出,中国消费潜力巨大,未来消费、商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将是从B2C到C2B的过程。
  高红冰说,在工业经济时代,商业主要是以大规模生产为特征的B2C(企业对用户)模式,生产商、中间商、消费者之间是一个链式、控制的关系,很多时候是厂家生产什么大家消费什么。而在信息经济时代,消费者会来到中心,中间商必须要转型做服务商,生产商、消费者、服务商之间是网状、协同关系,基于数据分析和信息交换,生产商可以根据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生产商品,形成以“小多快”供应链为特征的C2B(用户对企业)模式。
  “以‘双十一’为例,从2009年到2014年销售额增长1000倍达到571亿元,说明中国消费潜力非常巨大。”高红冰说,互联网连接消费者,通过数据驱动反过来对原来的工业经济进行改造,展望未来商业,将具有全球电子商务化和“云+端”的特点。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