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站内搜索
企业家论坛

宗庆后建议优先清理针对企业的审批事项

日期:2015-03-11   访问量:7284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3月2日在自己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建议中这样表示,“本届政府执政以来,中央已经取消和下放6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一些省份行政审批事项取消甚至超过六成,国务院和各级政府是花了大力气的,但是我们企业还是感觉并没有松绑。”
  宗庆后也对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提出三条建议,优先清理针对企业的审批事项;政府明确各类标准;政府事中事后监管及问责要到位。
  宗庆后建议优先清理针对企业的审批事项,哪些需要审批的把它公布出来,除此之外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的原则执行,不在审批清单的即属于企业经营自主权的事项,企业可以放手大胆的干。
  另外,政府要明确各类标准,符合标准的企业就可以自己去干。例如各开发区要求企业做环评报告、环评审批、能源评估等,企业要花很多钱让第三方来做评估报告,实际这种只要定好环境排放、能源消耗的标准,企业符合标准做即可。政府明确各类标准后,企业到政府那里备案,把一些基本信息告诉政府并按标准执行,方便政府、社会舆论的管理、监督。政府要把不该管的坚决放给市场。
  同时,政府事中事后监管及问责要到位。政府明确标准后,并不是说什么都不管,而是将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对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予以查处甚至查封,而且企业出了问题负责监管的政府人员也要问责到位。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