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常州侨商协会部分会员参加省侨务发展咨询委员会调研活动

来源:常州市侨商协会 日期:2016-08-05   访问量:201

  7月25-26日,省侨务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丁荣一行5人来常州,就“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省双创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主题进行专项课题调研。市侨办及各辖市区侨办、市侨商协会及部分会员企业、园区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市侨办副主任孙春武主持会议。
  张哲浩主任指出,市侨办主要从准确定位、当好配角,找准角度、从小做起,选准方向、争创品牌等三个方面入手,积极打造以侨务工作数据库为核心的“一库两侧”侨务引智工作新模式。今后,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推进建设中间成果转化的公共评价体系,人才评估的中介体系和服务海归创新创业的保障体系;贴近我市产业和创业载体需求,努力做好侨务引智工作。
  座谈会上,市侨商协会的华生精细化工、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常茂生化、面包电子等会员企业负责人发言热烈,交流了海归企业创新创业遇到的政策环境与市场挑战,海外人才引进的具体问题和做法,提出了推进侨务引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丁荣主任介绍了省侨发展咨询委员会重点工作。他强调侨务引智是长期的战略性工程,是动态的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他称赞座谈会发言“有经验、有见地、有启发”,常州的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希冀常州侨务引智更上新台阶。在常州期间,丁荣主任一行还赴市侨商协会副会长单位津通集团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