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新动能新纺织—新常态下纺织业发展之道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常州市纺织协会 日期:2016-09-05   访问量:353

  近日,常州市纺织工业协会联合《经编世界网》福建石狮市布料营销促进会主办的“新动能,新纺织”主题交流研讨会在福建石狮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纺织经编企业负责人、纺织布料服装制造商贸易商汇聚石狮,共同探讨纺织行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寻找到行业发展的新动能,新模式,并开展了商务联谊洽接,实地走访了晋江石狮七匹狼等知名品牌纺织企业。
  当前纺织行业面临两大直接挑战:一方面来自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市场需求的减弱,一方面来自成本的加大。而更深层次的挑战是:中国纺织工业在经历了多年高速发展后,以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为主的投资拉动型和出口导向型发展模式难以为继,纺织行业必须进入市场导向、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的新阶段,需要寻找到行业发展的新动能。
  中国纺织业知名专家、经编花型工艺专家董焕辰带来的《新形态下经编产品的发展趋势及开发思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设计系教授王淑华带来的《经编面料应用于时尚女装设计的流行趋势》、韩国YoungWooCnl海外事业部负责人白哲敏带来的《经编面料生产企划的必要性及活用TexTricot设计经编面料》以及中联博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水滩带来的《纺织织造只能制造》等演讲,获得了与会者赞许。(
常洪朝)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