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常州高新区:依托机场和高铁优势 做强做大航空产业链

来源:中吴网 日期:2016-10-25   访问量:154

依托常州机场和高速高铁的交通优势,常州高新区近年来通过产业集聚,加快发展航空产业。

在常州空港产业园宇培物流园内,京东常州分拣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做准备。该分拣站自今年4月入驻后,日均发货量近3万件,预计“双十一”期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8万件。

常州宇培物流园物业部经理王泰州介绍说:“提高了时效,在当日上午11点前线上买的东西,会下午到达。以前是没有这个时效,以前是次日到达。”

常州空港产业园拥有国内目前少有的“试飞空域”,空中面积1720平方公里、最大飞行高度3000米。目前,常州高新区正在加紧规划建设新北通航机场,借助这一平台,园区已吸引了新誉宇航、台湾威翔、北京通航、北汽集团等200多家企业入驻。本月21号,常州生产的首架飞机-泛太平洋航空P-750飞机正式下线,这意味着常州航空产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新西兰泛太平洋航空公司CEODamian Camp表示:“这个月会有6架P-750飞机交付客户,这是我们和北京通航常州基地合作的初步成果。未来,我们会在这个基地形成年产70架飞机的规模,以在此基础上,还会在全国规划建设50个跳伞点。常州跳伞点也在规划之中。”

 

本月底,新誉宇航股份有限公司的停机坪将验收投运,12月底,维修机库将进入调试状态。新誉集团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公务机航空有限公司,本月也已开始运行,从事公务机托管、包机服务等业务。

目前,常州空港产业园已经形成三大产业板块的雏形,即:通用航空上下游产业、特色空港物流业、高端智能装备产业。

上海宇培(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詹裕斌表示:“充分利用机场和周边便利的交通,(物流园)未来我们有电器卖场的入驻,还有快递的入驻、快运的入驻。”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