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加强治理过度包装 促进绿色生产消费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来常调研 来源:常州市包装行业协会 日期:2016-12-05   访问量:559
  2016年11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围绕“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生产消费”为主题,来我市专题调研。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副书记徐缨向调研组汇报了常州发展循环经济的相关情况。
  下午,在常州市政协主席邹宏国陪同下,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跃中等40多人前往位于我市钟楼开发区的两家包装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
  首先,调研组来到了常州钟恒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生产双向拉伸聚酯特种薄膜,该膜不仅环保,而且回收利用较为方便,已经在食品、医药包装、建材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5年实现销售达2.77亿元。 ,
其次,调研组一行又来到由常州市包装行业协会特别推荐的常州市远东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包装用聚酯捆扎带是用百分之百的PET回收饮料瓶加工而成,并可长期反复循环回收利用。该产品拥有发明专利,也是国家标准的制定者。由此而改变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且从进口约每吨12万元到国产约每吨2万元,每吨可直接节省人民币约10万元。
  另外,该公司自主研制设备,并在此基础上自行开发的《大型双(单)层吸塑托盘》以设备先进、产品一流、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发明、实用等多项专利,也是起草制定国家标准的单位。该企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开发、创新、扩展新领域,在包括军工产品在内的多用途上做文章。一方面能反复循环周转使用50次以上,可折叠 ,另一方面又是回收利用的环保好产品,是中国托盘企业30强之一。2015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注册资金从原来的1000万元增加为3000万元人民币,证券代码: 835062 ,证券简称:远东科技。
  王正伟一行对该公司的产品颇感兴趣,详细询问,频频赞许。
  最后,王正伟在调研中指出,中央提出要牢固树立并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门提出“深入开展反过度包装,反食品浪费,反过度消费行为,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的要求,他强调:要不断完善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使治理过度包装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强化管理,监管好包装企业生产、销售和回收环节,研究制定遏制商品过度包装税收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俭、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敏和秘书长盛克俭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常州市包装行业协会
2016.11.17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