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2017首场国产工业软件对接会在常州举办

日期:2017-04-10   访问量:554
  4月7日,“2017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活动”首场活动在常州圆满召开。国家工信部信软司孙文龙处长、省经信委软件处副调研员程疆初、常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军、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杜京哲、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路琦、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雷毅博士及常州各区县经信局代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活动——常州专场”,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工信部信软司孙文龙处长指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为引导软件企业积极投身“中国制造2025”主战场,促进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并更好发挥对制造强国建议的支撑作用,在总结2016年对接活动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面向全国开展2017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系列活动。希望在常州举办的首场对接会的顺利召开,成为对接会系列活动全面开展的良好开端。2017年系列对接活动有一个总的主题,叫做“工业技术软件化”,意思是工业企业利用软件技术和手段,加速封装、沉淀自有技术和知识,以便更好的实现核心技术的管理、传承和迭代更新。工信部也将积极支持建设一批工业技术软件化行业支撑云平台,降低各企业软件能力门槛,也为更多中小企业能以较低成本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竞争力提供便利。今年的一系列展示对接活动也是贯彻落实这一考虑的具体工作之一。
  江苏省经信委软件处副调研员程疆初致辞表示,江苏重点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和强化智能制造服务支撑等方面着手,加快智慧江苏建设步伐,推动江苏智能制造创新发展。
  常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军介绍,常州位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工信部确定的“中国制造2025苏南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城市之一,拥有发展智能制造的天然优势和良好基础。工业软件和工业云平台是智能制造核心支撑元素,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切入点,同时也是决定二者能否成功实施的关键因素。此次对接会,是常州智能制造发展的及时雨,希望以此为契机,引进更多优秀国产工业软件企业,为常州工业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快速发展注入“软实力”;帮助常州搭建工业云平台,实现区域内工业企业共享大数据,促进工业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带动常州区域经济快速转型升级,把常州制造业推向新高度,打造“常州智造”城市名片。
  数码大方董事长兼总裁雷毅博士表示,数码大方作为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一直致力于用信息技术和服务推动中国工业和社会进步。数码大方作为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建者、国家工业云的倡导者和主要承建者,在工业软件和工业云服务领域拥有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实践应用。公司拥有以CAD、PLM、MES等工业软件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方案,支撑了兰石、宏华等多个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并帮助3万多家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公司一直在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建设以工业互联和物联为基础的工业云平台,打造制造业生态圈,大方工业云已成为国家工业云的一面旗帜,注册用户超过20万,并建立和运营了德阳、临汾等15个区域工业云,以及模具、泵阀等9 个行业工业云。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促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数码大方将以工业软件和工业云支持常州制造业转型升级,一是支持常州制造转型升级为优质制造能力,二是促进常州制造的区域协同,聚合常州优质的制造能力,大力推动常州智能制造和协同制造能力的提升和发展,服务苏南、华东乃至全国的制造业。
  杭州新迪、银联商务、五洋纺机、宝钢轧辊等优秀国产工业软件和制造企业跟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在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上的优秀案例和创新实践成果。
  会议现场, 进行了常州科教城和数码大方现场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常州工业云”落户常州。
  同时五洋纺机等常州制造企业也与数码大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优秀国产软件与常州当地企业的成功对接。工业云落地常州,将实现区域内工业企业共享大数据;借助数码大方先进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当地的产教融合发展;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推动常州智能制造模式落地和协同制造能力的提升和发展。
  为加快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商业模式和产业组织的创新,常州市2017年面向全社会征集信息化服务合作机构,最终确认197家服务机构为2017年度常州市信息化服务合作机构,并在会上颁发了聘书。
  未来,以数码大方为代表的优秀国产工业软件企业将与常州通力合作,助力常州企业转型升级,携手更多国产工业软件企业积极投身“中国制造2025”主战场,和制造企业共同推动制造业智能制造和协同制造的发展,并更好发挥对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作用。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