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我市召开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来源:市经信委中小综合协调处 日期:2017-05-02   访问量:391

4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出台《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研究部署在新起点上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工作的新举措,动员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常州民营经济升级版。

市委书记费高云作重要讲话。市长丁纯主持会议。市领导俞志平、张春福、韩九云、蔡骏、周昌明、周斌、白云萍、史志军出席会议。武进区、市经信委、市工商联、上上电缆、中简科技等,作会议交流发言。

费高云书记就发展信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家队伍建设、发展环境等四方面问题,与企业家倾心交流。他表示,民营经济是常州发展的重要根基,希望常州的民营企业面对当前形势,能继续保持能吃苦、有韧劲的进取精神,迎来更好的明天。他尤其指出,在创新发展的新阶段,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要认清趋势、把握规律,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增强竞争能力,重点在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商业模式、资本运作、人才引育、国际合作等六方面实现新升级。费书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向先进看齐,超越自我,做敢担当、有社会责任感、让人尊敬的企业。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新时期企业家精神,积极推进民营企业的代际传承,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法制环境等多方面入手,为民营企业打造安心经营、放心发展、用心创新的一流环境。积极构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把服务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延伸到“全天候”。

丁纯市长指出,民营发展具体要做到把握“三化”发展方向,推动制造业走向高端化、服务业走向规模化、科技创新走向产业化。要紧抓住民营企业这个核心,着力培育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优势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重点推进个转企、企转规、规转股、股转市“四个转轨”,突出抓好创新能力、管理水平、质量品牌、商业模式、创新人才“五个提升”。同时,要突出抓好政府职能转变、市场环境建设、社会氛围营造。切实优化政策环境,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推动金融与企业对接、推动产业政策创新。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