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常模协参加第十五届 CIMT 展同期拜访中国模协

——集中调研自动化及高端智能锻压装备市场 日期:2017-05-10   访问量:1211
  4月22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 2017)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圆满闭幕。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CIMT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历经多年发展和沉淀,早已成为世界机床工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名展之一。该展会云集了来自全球最先进的装备制造设备、技术和理念,不仅是展示全球最领先的制造技术和机床工具产品的盛会,也是推动中外技术交流和我国机床工业技术进步的重要平台,同时,该展会也逐渐成为观察全球机床工具市场需求变化的最佳窗口。


 
  本次CIMT历时6天,围绕“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展示和交流活动,来自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中国台湾、瑞士、韩国、西班牙、印度、英国、捷克、法国、俄罗斯、奥地利、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机床工业协会和相关行业组织的负责人及1600余家境内外展商收获颇丰。
  在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浪潮的推动下,近年来制造业领域自动化发展迅速,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的企业代表深刻意识到必须扩大视野、学习先进,改变传统的生产制造模式,紧跟世界先进制造技术的步伐。在此次展会上,代表们认真参观交流,重点关注了数字化制造与解决方案、智能技术、高效与自动化等亮点,为后续自身企业发展、工厂技术改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同期,常州模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吴悦赴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进行工作交流。中国模协会长武兵书先生和秘书长秦珂女士对常模协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将持续关心常模协,希望常模协与中国模协密切联系,合作共进,双方针对国家的产业政策及模具行业发展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模具制造自动化时代已经来临,随着模具企业产业链的延伸,新工艺的使用以及新成型设备、装配自动化设备的发展更加迅速。据统计,在传统模具制造中,机床的实际加工时间大约只有50%,另一半时间则花在装夹、工件和刀具的更换上。而模具自动化加工可以充分提高机床的加工效率,并使有效加工时间提升至90%。作为工业机器人的巨头,FANUC机器人携多套模具行业领先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览会,充分展示了FANUC模具自动化加工的魅力,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的代表们在实际调研了多个品牌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设备之后,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模具工厂需向缩短制造周期、降低制造成本而努力,务必要进行技术改造,引入自动化系统,将传统的手工制模逐渐转向自动化。目前,常州的模具制造企业已逐步引入自动化生产系统与设备。
  作为自动化及高端智能锻压装备领域的代表企业,徐锻集团携JF75G-125B闭式双点高速精密压力机及STA-G250/P2RS伺服冲床等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受到常州市模具工业协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自成立以来,徐锻始终坚持“做精品机床、树一流品牌”的经营方针,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并于2014年成功改制为混合所有制企业,由江苏省知名民营企业富仁集团控股,改制后的徐锻继续坚持“做精做专”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锻压设备系统集成商。
  为进一步拓展国外市场,引进更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徐锻于2016年10月成功收购德国具有150多年历史的德国EBU成形技术有限公司,EBU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高端伺服冲压机床及全自动周边设备,总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北部的拜洛伊特市,处于德国工业的核心地带,始创于1861年,是德国最早的压力机制造企业之一,EBU UMFORMTECHNIK品牌是“德国制造”的代表。此次并购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欧亚高端冲床市场,尤其是伺服高速冲床及周边自动化领域,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STA-G250/P2RS伺服冲床是徐锻2016年收购德国EBU公司后,引进德国技术,在国内生产的第一台EBU伺服冲床,它有着精美的外观设计和先进的技术工艺。
  徐锻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也在展会期间顺利召开,会上,中国机床工具协会副会长王黎明先生对徐锻的技术水平及对中国机床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徐锻能再接再厉,借助收购德国EBU公司的机会,引进德国先进生产技术与管理经验,助力中国机床行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近年来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在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高铁动车组、国产大飞机、特高压输变电等领域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顶尖水平。《中国制造2025》强调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等多个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要进行技术改革和突破,并提出了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变的趋势,全方位描绘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蓝图。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