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溧阳市竹箦镇:通过“中国绿色铸造小镇”荣誉称号评审

日期:2017-05-25   访问量:436
  根据中国铸造协会“中国铸造行业区域荣誉称号管理办法”和《铸造产业集群(园区)架构指南》T/CFA031009-1─2016相关规定,应江苏省溧阳市竹箦镇人民政府的申请,2017年4月16日,中国铸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波、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徐人瑞、行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马宏儒、主任助理吴仁贵、常州市铸造行业协会秘书长朱万柳对溧阳市竹箦镇“中国绿色铸造小镇”荣誉称号申请进行了评审。
  评审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溧阳市金桥机械有限公司,溧阳市新力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常州思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溧阳市万盛铸造有限公司、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溧阳市(竹箦镇)绿色铸造产业园区。对溧阳市竹箦镇铸造产业及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竹箦镇的铸造产业基础较好,全镇11家铸造企业的机械化程度较高,共有22条机械化、自动化造型线,已经摆脱了手工造型,已全部被国家工信部批准为“准入企业”,这在我国的铸造产业集群中是名列前茅的;现有4家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计划在2018年达到9家;通过溧阳市清洁生产审核企业10家,被国家环保部认定为国家级生态镇;全镇铸造企业的铸造产品差异化发展,避免了同质化竞争;竹箦镇铸造企业的青年企业家成功接班的比例大、效果好;竹箦镇党委、政府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进程中既当“引导员”,又当“服务员”:鼓励、引导、扶持、服务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指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3平方公里的绿色铸造产业园区初具雏形。评审专家审查了申报资料,并听取了溧阳市政府关于建设中国绿色铸造小镇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售后发展目标汇报。
  最后评审组一致同意向中国协会推荐溧阳市竹箦镇“中国绿色铸造小镇”荣誉称号。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