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常州市侨界企业法律座谈会召开

来源:常州市侨商协会 日期:2017-09-05   访问量:352
  新常态下的侨企面临的法律诉求和风险具有新的挑战。为了帮助会员企业老总开拓视野,加强与知名律师的互动交流,共商应对企业法律诉求的有效措施,增强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促进侨企走好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之路,常州市侨商协会联合张林芳律师事务所于8月31日下午召开“侨界企业法律座谈会”。
  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群主持座谈会,指出座谈会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侨企负责人带上法律问题与知名律师进行面对面咨询,探讨解决法律问题的意见;侨企要注重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聘请高水平律师加强企业法律风险的防范,增强依法维权的实务能力。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陈少宝致辞,强调律师所与企业主动对接,面对面交流,提供团队法律服务,在全市律师所行业是个创新,值得推广。律师所张林芳主任讲话中表示,作为侨商协会的常年法律顾问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侨企提供“三优”服务;建议侨企负责人增强法律意识,加强与律师所的沟通交流,尽力规避和防范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提高依法维权的实务能力。
  座谈会上,近20名会员企业负责人带着10余个问题及案例进行了咨询交流,主要是:一是用工合同、劳资纠纷及工伤事故赔偿等法律问题;二是企业各类应收帐款、担保、承兑汇票借款等风险;三是企业诚信与合同风险、正式协议与补充协议的关系处理;四是企业为经营转型和环保升级引起的裁员、重组问题;五是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风险;六是企业“走出去”遇到的法律风险,等等。在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完问题及案例后,毛加俊、顾萍、赵凌、张镓麒、黄纪成等律师逐一解析,提出意见,互动交流,气氛活跃,使企业负责人思路大开,学会了运用法律防范风险的应对之策和实务能力。
  会前,协会发出征询函,提示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梳理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并填写征询表,经协会汇总反馈张林芳律师所,进行沟通剖析,为座谈会上的互动交流提供了针对性的准备。会后,部分企业负责人还与律师继续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会员企业负责人主要有:常州亚邦骏马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涛、常州华邦自行车智能控制系统公司总经理张三妹、江苏天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任茁、江苏溧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旌望、常州欧普拉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慧萍、江苏新鸿联集团经理张丽敏、江苏佳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李杰、常州嵘驰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武丽荣、江苏常嘉电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衡建兴、江苏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务主管周壮等。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