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企业信息

第三期“常纺—华利达”现代学徒制岗位课堂 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常州市服装行业协会 日期:2017-09-29   访问量:7754
  目前,大专院校的服装专业教育已经成为我市服装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多年以来,为常州服装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 9月4日下午,华利达集团与常州纺院开展的第三期校企合作项目“岗位学徒,双责育人”——“常纺—华利达”现代学徒制岗位课堂人才培养项目,在华利达集团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在启动会上, 集团党委副书记钱震宏致欢迎词,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规模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往届常纺实习生的实习态度和能力。校方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霞介绍了“常纺—华利达” 现代学徒制合作项目开展以来的成果,和纺院实习生情况,并针对本期参与项目的29位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遇,立足岗位,在企业导师的培训下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之后,第二厂区技术部经理张雅娟和亿灵IE部经理杨枫分别对本届实习生工作做出安排并提出要求。
  华利达集团为了让本期学员能够尽快适应在企业的学习,启动会上特地安排第二期留用学生,目前在集团第二厂区技术部工作的李凡同学介绍了他这一年多来在华利达工作的情况,并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本期岗位学徒王子怡同学则代表29位同学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亿灵厂区的智造生产车间、学徒岗教学技术中心,让同学们现场感受企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设备和华利达“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会后,华利达集团派员带领学生到各工厂熟悉了解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为实习生后续的顺利学习做好准备。
  企业与行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具有高技能、高素质的服装专业人才,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熟悉现代化信息技术、有一技之长又能融会贯通的跨界型人才。所以,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及“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此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服装行业人才培养的新方向,希望下一步,行业内有更多的企业进行积极的实践,分享更多培养人才的经验。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