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市输变电协会组织企业前往青岛考察学习

来源:常州市输变电产业协会 日期:2017-11-27   访问量:368
 
  近日,常州市输变电产业协会组织江苏智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凯隆电器有限公司、江苏苏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久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电无忧电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一行11人,前往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公司考察学习。
  11月15日,代表团首先来到了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特锐德公司是我国输变电行业的标杆企业,该公司2004年创建、2009年上市,成为我国创业板第一股(300001),公司坚持科技、管理创新,在逆境中快速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专业的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电力系统集成专家、中国最大的充电桩生产企业,成立13年以来,企业总资产增加1000倍,销售规模增加877倍,2016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
  特锐德公司对本次苏鲁输变电行业的交流格外重视,特意安排李广智副总裁全程交流并陪同考察。
  交流期间,李广智副总裁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发展的战略、企业的创新思路、人才布局、远景规划,我方企业对此非常感兴趣,双方针对输变电企业上市要点、企业文化、人才策略等行业内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李总陪同我们考察了该公司的模块化GIS、模块化城市变电站、充电站、充电服务云平台、新能源管理平台等新一代输变电技术、产品,该公司的发展成果令同行叹为观止。
  11月16日,代表团参观、考察了青岛海尔公司,海尔公司秉承锐意进取的企业文化,积极求新、求变,开辟现代生活解决方案的新思路、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生产商。本次活动我们一起考察了该公司的产品总装线、6S生产现场、看板管理等;参观海尔的发展历程、考察海尔大学、体验海尔创业、创新的“两创精神”。
  本次青岛考察我们看到的不仅有世界一流的产品、技术,还有深深耕植于企业土壤中的创新、创业精神和企业家的眼光。这些给我市输变电企业代表带来了很大的震动和反思,对比苏鲁两地的输变电产业,两者在国内输变电行业的地位相差不大,但行业集聚度后者高于前者,这既有不同的地域文化差异,也有对企业、产品的不同理解。交流期间有,我方有企业家当场表示希望不久之后能够带领自己的团队再来青岛与同行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探讨。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