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常州经开区、协会组团参观2017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

云轨等新技术闪亮登场 日期:2017-11-28   访问量:593
  2017年11月21日—23日,“2017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常州市经开区、市车辆、轨道协会、市高企协会联合组织了中车戚机公司、中车戚研所、江苏玖盛电器、江苏昌盛电缆等10多家企业和院所的73多人一起参观了本次展览会。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已成功举办12届,本次展会精彩纷呈、亮点频现,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加快,城市发展多样化也越来越明显,这为轨道交通产品的多样化发展带来了机遇。在本届展会上,中国中车多家一级核心子公司带来了多种能够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运营的创新型产品,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无论是中车株机公司的新型城际动车组、磁浮列车和跨座式单轨列车;中车长客股份的CR400BF型动车组、沈阳100%低地板车辆和时速160-200公里城际动车组;中车大连公司的珠海1号线有轨电车和广州地铁13号线地铁列车;中车唐山公司的混合动力100%低地板有轨电车……,都体现了绿色智能公共交通正引领着轨道交通发展的潮流。
  比亚迪带着历时5年、投资50亿、由1000多名工程师精心打造的跨座式单轨产品“云轨”,首次亮相。去年10月13日,比亚迪在深圳举行了“云轨”的全球首发仪式,正式宣布进军轨道交通领域。作为中小运力的跨座式单轨系统,“云轨”综合优势突出,可广泛用于中、小城市的骨干线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线、商务区、游览区等线路。据了解,其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1/3;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极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噪音低,可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桥梁通透,独立路权,景观性好,能较好适应城市生态环境;编组灵活,运能为1-3万人/小时(单向);最高时速可达80km/h。今年8月31日,比亚迪银川“云轨”线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是我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建成通车,也是比亚迪全球第一个投入商业运营的“云轨”项目。
  此次展会还邀请到国内外轨道交通及铁路机车车辆设备及零部件、机电设备、隧道建设、高速铁路技术与装备、铁路重载运输技术与装备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广大业内人士交流、探讨当今轨道交通技术行业的前沿科技,以及行业发展状况,为我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开拓国际市场、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有效提升我市产业规模和水平等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