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我市与机械总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市经信委网站 日期:2018-01-16   访问量:387

1月13日,市政府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这是落实去年11月双方领导对接洽谈精神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市委书记费高云,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德成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梁一波与机械总院集团副总经理单忠德代表双方签约。

按照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机械总院集团将加快推进在常机构建设,打造成为集高新技术研发、重大成果转化、行业技术与金融服务、产业化发展为一体的华东基地,助力常州市构建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在人才引进 、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投入,推动更多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常州,争创国家级、省级新型创新平台。

机械总院集团部分下属机构还与我市相关单位签订了一批项目合作协议。包括共建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研发中试基地、智能制造和轻量化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民爆装备服务平台、智能制造研究院、智能制造体验验证中心、汽车零部件认证区域中心、车用空调综合性能检测实验室、轻量化焊接材料与工艺研发平台、高校智能制造学院、超高强度钢热冲压装备产业化企业等项目,并共同发起设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金。

市委书记费高云签约仪式上的致辞中指出,常州市政府与机械总院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有力探索,是常州深化产业能级跃升行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认真总结前期合作经验,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和领域,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等方面,加快科研成果创新孵化、成果导入及产业化,实现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新机制的新突破。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皓,市经信委主任朱志洪、副主任宗纲等相关辖市区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