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人社部解读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抓紧制定实施改革配套政策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18-05-28   访问量:409
  对于国有企业员工普遍关注的改革意见出台后,什么时候能感受到工资的调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表示,改革落实即刻进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邱小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作为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管理部门,会同财政部、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共同来推动这项改革平稳有序地实施。各个省级政府,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制定、推进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邱小平表示,国家和省一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抓紧制定实施改革的配套政策,如将完善工资指导机制,定期发布工资增长的指导意见,对主业不属于充分竞争的国有企业的工资水平进行调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邱小平:比如说我们还要抓紧完善和落实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定期地来发布劳动力市场的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为国有企业实施这项改革,决定工资总额和水平过程中,开展市场对标提供有关的市场分配信息。
  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办法也将会同步制定,加强对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的事中、事后的监管。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