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不见面审批”成为常州政务服务新常态

来源:常州电视台 日期:2018-06-19   访问量:420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常州加快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整合优化部门审批业务流程,切实做到优化服务马上办,线上服务网上办,力争让广大企业和百姓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通过手机APP申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是常州市工商登记注册部门推进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新模式。个体户申办人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江苏工商”APP后,通过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步骤,就可以在手机端进行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电子签名、下载执照等业务操作。
  通过投资项目网上申报、中介超市平台、“一照通”、房产交易智能办税等线上举措,“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正成为常州市民申办审批事项的新常态。常州综合服务旗舰店网上运行一年来,在线办理业务达1579项,在线办事率超过98%。
  “一张网”向基层延伸,市人社局依托“智慧人社”平台,将各辖区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会数据融合接入全市系统,实现全市现场招聘服务一体化。
  为实现“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常州市将整合多环节事项的申请材料和表单,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合法合规的事项实行“马上办”。
  到2018年底,预计网上可办的市、区政务服务事项不低于85%,将实现100%的证照和批文进入电子证照库。此外,常州市还将成立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全市智慧政府建设和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数据共享”等重点行动,最大程度便企利民。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