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常州市将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四类企业各有定位

日期:2018-07-09   访问量:568
 从市国资委获悉,《常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已于今年6月26日下午经十二届市委深改革组第八次会议讨论通过,近期将出台正式文件。


 
 

 

 
 

据悉,《三年行动计划》首次将出资企业分为产业类、金投类、城市运营类和公益类,分别规划各类企业的未来发展定位和方向。

 

 

市国资委主任介绍

 

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将通过强化资本引领、做强金融投资、做大地方金融和壮大现有产业等手段,引导增量;通过实施战略性重组、推动专业化整合和推进企业内部资源整合等措施,提升存量;通过加大连续三年亏损、资不抵债、停产歇业等三类企业清理力度和退出一批不具优势的非主营业务等两种方式,稳妥减量。

 

 
 

此外

 
 

二级及以下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稳妥有序推进。例如,新设立企业原则实行混合所有制。现有企业通过股份制改造实现上市的方式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主要方式。在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的企业则大力推进实行团队持股、员工持股。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