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发扬优良传统 再创事业辉煌

——市“三会”举行军人企业家座谈会 日期:2018-08-31   访问量:1239
        7月27日下午,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州市企业联合会、常州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三会”)举行“发扬优良传统 再创事业辉煌” 庆祝建军91周年军人企业家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会长顾森贤,苏州军分区参谋长芮国新大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陈伟斌,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金万新,新北区政协原主席任新华,市侨办原主任张哲浩,市统计局副局长钱保生,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长生,市粮食局副局长宁山,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徐勇等市级机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主持。市“三会”副会长邵俊、常科伟,副秘书长刘金元、张燕等出席会议。
        全市20多位军人企业家齐聚一堂,他们回望军旅生涯,分享创业历程,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常州红梅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国兴说,是部队这个大熔炉,练就了自己在创业中的韧劲。目前常州正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红梅乳业这两年已累计投入600多万元,添置现代化生产流水线,并形成了一套严格的检测技术流程。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成,面对市场挑战,他带领企业致力于走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2017年公司投资四千多万建立设计、数据、研发“三位一体”实验室,今年上半年企业保持了快速发展。江苏晨联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位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总经理王建良退伍后,先后创办了6家企业。面对龙虎塘街道建设常州智能传感小镇的目标,他正在积极牵头招商引资。他表示:“传感小镇就在我们公司旁边,我们零距离,所以我们也一直愿意去为传感小镇努力,去招商,而且我们也在招军人企业家,因为他们的情结和我们一样,都是有一颗真诚的心,赤胆忠诚,不忘初心,想为政府做点好事。”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在讲话中指出,军人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就没有强大的祖国。在座的各位,当兵时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作出了艰苦的努力,退役转业后又艰辛创业,成为了各行业的精英,并且将军人的精气神融入了创业的实践之中,成为了军人企业家,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你们的这种精神和做出的卓越贡献是永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的,也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的。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在这次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中专门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集中统一管理退役军人事务,为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和指导,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在座的各位退役后不等不靠,凭借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成为了时代的“弄潮儿”,创出了一片新的天地,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创业实践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指出,这次军人企业家庆祝建军节座谈会可以概括为六个好:时间好、主题好、主角好、组织好、形式好、效果好。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会长顾森贤在听取各位军人企业家发言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从军生涯,他说,正是这段经历,为自己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军人和企业家,因为你们既是当过兵的军人,同时又是企业家,做一个 “家”是不容易的,它是要有责任的,是有标准的,是有导向作用的。你们一方面要发扬优良传统,就是军人的本色,一方面要再创事业辉煌,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强调,从“三会”来讲,就是要构筑军人企业家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大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建立百名军人企业家参与的大平台,成为全市整个企业家的重要板块。他指出,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个平台,把军人企业家的精气神发扬出来,把军人企业家创业创新创造的经验推广开来,把军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充分地体现出来,把军人企业家的情谊通过“三会”这个纽带联系起来。他强调指出,作为军人企业家,现在你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领军人物。军人要么不做,要做就要雷厉风行,不是拖泥带水,要做就要做出风范,要做出高水平,促进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