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活力之都 智造之城

第七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开幕 日期:2019-05-22   访问量:936

以“常州智造,装备中国”为主题的“2019”第七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5月18日在常州西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吴冬华宣布第七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开幕,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致辞,常州“三会”会长顾森贤介绍了本次工博会的特点,江苏发现传媒有限公司、常州名大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苪美芳介绍了工博会的筹备情况。江苏省成套局原局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王琦,省电子工业厅原厅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王道五,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李长华,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汪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常州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张德智、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星、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武进区副区长陆秋明、西太湖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王晓东、常州“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和“三会”部分顾问、兼职副秘书长,以及常州各行业协会、有关商会等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本次工博会展期3天。由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州市企业联合会、常州市企业家协会主办,江苏发现传媒有限公司、常州名大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商务局、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支持,河海大学、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常州市工程机械产业协会、常州市车辆、轨道交通行业协会、常州市铸造协会、常州市轻工业行业协会等20余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协办。

在“2019”第七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开幕式上,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本次工博会的各位贵宾和所有客商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热情地介绍了常州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进以装备制造为代表的“十大产业链”建设情况。他说,2018年常州装备制造业产值超5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47.3%,9家企业入围全国民企500强,拥有行业“隐形冠军”200多家,100多只工业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或领先水平。特别是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和智能电网等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迅速、不断壮大,涌现出了一批行业内优势骨干企业,成为常州乃至江苏和全国具有区域标志性的高端产业。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是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加强常州装备制造业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他期望博览会组织方持续提升博览会的专业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把博览会打造成为展示先进成果、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也希望在座的企业家朋友和更多的国内外装备制造业企业来常参展、投资、合作,共商装备制造业发展未来,共享装备制造业发展成果。预祝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常州“三会”会长顾森贤首先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和客商参加本次工博会。他说这次工博会与以往相比有了更多的特色,首先是规模扩大了,展区面积在去年4.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又扩大了3000平方米,在同类型的展会中做到了江苏第一。其次是智能化提高了,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设置了机床与智能智造技术、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焊接与切割、中国刀具等板块展示。第三是参展的品牌企业、高端企业、台套设备越来越多了。第四是广告宣传的力度加大了。第五是办展的模式进行了创新探索,展会按照“政府主导、协会主办、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运作,是常州大力发展展会经济的一种有效探索。他说,展望未来前景更加光明,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必将会为推动常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创办于2013年,已成功举办六届,上届展会共有包括ABB、西门子、美国哈斯、美国赫克、美国哈挺、日本安川、日本丰田、日本津上、日本小松、日本斯大、西铁城、韩国现代威亚、韩国斗山、台湾程泰、台湾丽驰科技、台湾益全、沈阳机床、天津诺克、皖南机床、玉环坎门、宁波宫铁、浙江震环、嘉湖机床、深圳大簇激光、广州海目星、上海华簇、上海竟格、无锡乔森、常州创胜特尔、机电集团等在内的618家优秀企业参展,展出面积45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18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同期举办了“江苏国际电镀、涂装及环保发展及应用大会”等十余场行业活动。

2019年,第七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以“常州智造,装备中国”为主题,设置机床与智能智造技术、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焊接与切割、中国刀具等展区。展出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吸引了包括日本津上、日本西铁城、台湾丽驰科技等600余家知名品牌参展。展会坚持以常州装备制造企业与国内外优秀企业之间建立深入合作为己任,搭建了工业品展示、品牌宣传、一站式采购、合作交流的大平台,同时通过多种活动来分享国际国内装备制造业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信息,以扩大常州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沟通、交流与合作,达到“服务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的目的。并以全方位、高层次、多角度、大手笔的经济发展触角,以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力求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一年一度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共同致力于常州装备制造产业的交流、合作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创造了“政府主导、协会主办、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的全新办展模式,探索出了民营企业办展会的新路。展现了面向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招商引资,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资源在常州集聚,推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力度,扩大常州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沟通、交流与合作的新型展会风貌。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