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市“三会”召开服务企业平台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7-21   访问量:6497

7月6日下午,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州市企业联合会、常州市企业家协会,在常州科教城天鸿大厦“点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召开了“服务企业平台工作推进会”,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三会”兼职副秘书长、八大服务企业平台的负责人章进、杨洁、潘稚纯、谢小东、徐嵘、汤宇龙、苏佳伟、王婧、金素琴,市建材、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陈志明、巢维镁、荆晓燕以及“三会”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群毓副会长主持。

市“三会”八大服务企业平台是经近半年的筹备于今年2月份正式构建成立的。经过近五个月的磨合运行,八大服务企业平台已经基本构建了各自的服务平台、汇集了近三十家为企业服务的机构。

会上,各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平台的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就各平台的工作和资源如何互融互通、交流共享提出了意见建议。法律仲裁服务中心,成立了江苏点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整合商务营销团队,法务团队,客户服务管理团队和资源运营团队的综合性咨询公司,为全国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菜单式全方位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颠覆传统法律行业,打造全国首家一体化生命周期菜单化法务服务平台。金融财税服务中心,已经汇集了8家金融、证券等方面的机构,通过参与商会活动、走访企业等形式,了解企业需求,通过财税政策解读等形式开展为企业服务活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则结合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工作,以公益活动为主开展服务企业工作。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设想以专业的角度服务企业,并在服务中系统化。检测认证服务中心,已经汇集了5家质量、检验、检测、认证等方面的机构,结合一些全市性的大活动,根据企业需求开展相应的服务工作。管理咨询服务中心,根据平台机构高校多的特色,开展管理咨询服务,在企业诊断、企业成长力测试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对外合作服务中心,针对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在服务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开展咨询、研讨等活动。企业家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在做好企业家健康体检、建好健康档案的基础上,筹建大健康医联体,为企业家做好健康服务。

参加会议的建材、纺织、服装等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与八大平台的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服务平台与行业协会应经常进行互通互动,协同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表示,今天的会议实际上就是“三会”服务企业平台与行业协会的对接会。“三会”的服务企业平台要与各行业协会加强联系、对接,要互通信息、互通需求,共同来做好服务常州企业、服务常州经济的工作。吴群毓说,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交流了工作、沟通了信息,并对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平台工作作了认真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平台要根据自己的特色,找准重点,创出自己的服务品牌,而各平台之间可以互通互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吴群毓指出,“三会”的服务企业平台负责人要树立责任感,要把兼任“三会”副秘书长的名片用好,把责任担当起来,要通过本身的工作来影响和带动平台上的机构。通过合理分工、互动共赢,来扩大平台的影响力,既要服务好“三会”会员,还要立足于服务好全市的广大企业。服务平台的工作一定要从企业的需求出发,立足点、着力点是服务广大的中小企业。着力于企业想什么,要什么,从而来确定为企业提供什么服务。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一要靠模式创新,二要靠服务创新。她表示,市“三会”一定会精心呵护好平台,积极宣传好平台,把平台工作纳入到“三会”的日常工作中,共同来推进服务企业平台的建设,使“三会”在服务企业方面展现出新优势、新作为,为常州经济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Cache_300271548de3d0f7..jpg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