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市“三会”举办“2019减税降费政策解析”讲座

日期:2019-09-20   访问量:590

9月6日下午,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州市企业联合会、常州市企业家协会在常州创业投资集团10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2019减税降费政策解析”讲座。讲座由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主持,“三会”金融财税服务平台机构常州创业投资集团介绍了常州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具体情况;“三会”金融财税服务平台机构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常州常申税务师事务所的刘洪良所长作了“2019减税降费政策解析”讲座。来自“三会”部分会员企业的负责人或企业财务负责人以及“三会”部分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近年来,国家在下调增值税税率、加大所得税优惠、上调个税起征点的同时增加专项附加扣除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已密集实施,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政策和个税法修改等,被视为税制改革的重大跨越。可以说国家这次减税降费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明显增加,增值税改革涉及行业都实现了减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效果良好,对激发市场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定就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7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已经完成全年减税降费2万亿元任务目标的58.5%。常州市上半年减税降费67.48亿元,其中减免税收63.89亿元。

为了让常州的企业能更好地了解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市“三会”精心组织举办了“2019减税降费政策解析”讲座活动。常务副会长吴群毓说,这是一次“三会”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的有效活动,减税降费政策是国家为稳定经济发展,激发企业活力的关键之举,我们邀请刘洪良所长作这一次讲座,目的就是让企业来熟悉政策、运用好政策,期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能有所受益,能为扶持常州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和能力创造条件。刘洪良所长在讲座中,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减税降费情况,并结合企业财税实务就增值税减税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地方税种及附加优惠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课件精彩实用,大家受益匪浅。对企业增强税务知识、加强财税管理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三会”今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为企业了解政策、了解形势提供更多的机会。

Cache_-422e2110c1cbb230..jpg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