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加强、完善行业统计 为经济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常州热电协会举办行业统计工作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0-06-09   访问量:4181

为加强、完善常州热电行业的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热电企业专职统计人员工作质量,常州热电行业协会、常州市统计局于2020525日,假座江南金陵大饭店共同举办全市热电企业专职统计员培训交流会。

培训交流会由热电协会副秘书长陶红主持,全市热电企业的专职统计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交流会,市统计局能源处处长刘敬敏以及市供电公司发展部张岑出席培训交流会并作专题讲解。

市统计局能源处刘敬敏处长系统讲解了节能减排指标,即国家一套表的205系列报表的计算方法,还专门制作了PPT幻灯片“能源统计报表填报要点及方法”资料。其主要内容包括:月报表205-1能源购进、消费与库存》,205-2能源加工转换与回收利用》, 205-6能源生产、销售与库存》,季度报表205-3《主要耗能工业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耗情况》半年报表《工业企业用水情况》。在指标的讲解过程中她与统计人员积极互动,深入浅出的一一讲解,及时解决了大家些相关的指标的疑惑。

市供电公司张岑讲解了市供电公司103表的填报要求。热电协会陶红讲解常州市地方公用(自备)电厂生产情况统计表指标要求与规范,并对增加一项产值指标作了说明。

通过这次交流培训工作会议,增进了会员单位热电企业专职统计人员的工作责任性和业务能力。最后热电协会领导牛勇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热电企业专职统计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细致入微的工作。统计的数据是工业经济建设的晴雨表,也直接反映行业经济工作的运行走势,只有不断加强统计人员队伍的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为政府为经济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09175309.jpg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