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市石化协会组织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推介招商活动

日期:2020-06-24   访问量:4363

微信图片_20200624170916.jpg

2020年6月11日至14日,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与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推介招商活动”,常州市石化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和业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介招商活动。

位于南亚地区孟加拉湾之北的孟加拉国,拥有14.7万多平方公里国土,1.59亿多人口,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孟加拉国是仅次于印度的世界第二大黄麻生产国,同时也是世界第一黄麻出口国,黄麻原麻出口占世界出口总量的95%,黄麻制品出口占世界出口总量的65%。孟加拉国主要进口商品为生产资料、纺织品、石油及石油相关产品、钢铁等基础金属、食用油、棉花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孟加拉国政府积极推行私有化政策,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国投资,创建出口加工区。

经预先联系和协商,此次孟加拉国驻华大使一行的“推介招商活动”主要包括现场参观考察、与企业直面交流等内容。在6月12日下午召开的洽谈会上,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和大使馆经济参赞贾汉吉尔分别介绍了孟加拉国基本情况、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作为曾经几次赴孟加拉国考察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的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初谈了认识和体会,并就鼓励出口、项目用地等政策与孟加拉国大使和经济参赞进行了具体交流。参加会议的新阳科技集团、亚邦药业、亚邦染料、精炼石化、晨光金属涂料、华达化工、光辉化工、光辉食品、大使同丰涂料、常茂生物等企业负责人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互动。

在国家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鼓励企业“走出去”发展、实施“长江大保护”等政策形势下,石油化工行业和企业应当积极抢抓各种机遇,努力争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成效。

 

(石化协会)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