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砥砺奋进 放眼未来

常州热电行业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日期:2020-06-28   访问量:4316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建设和人们的工作、生活,为促进热电行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常州热电行业协会于2020年6月5日在金陵江南大饭店组织召开了“第六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回顾总结2019年,动员号召热电行业企业砥砺奋进、攻艰克难夺取抗斗争、经济发展双胜利。25家企业会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长吴士超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建江,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民政局社团处,市发改委能源处、价格处,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服务体系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牛勇做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我市热电企业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形势,克难求进、努力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的压力下求生存。全市热电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0.4亿元,全市热电企业(除中天钢铁热电厂)完成发电量90.4亿千瓦时,完成上网电量83.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占全市全社会用电量的16%,占全市工业用电量的22%;全市热电企业供气量为1227.4万吨,全市热电企业平均发电标煤耗为268克/千瓦时,比上年同期下降1.7%,供热标煤耗为38.3公斤/吉焦,比上年同期下降3%;全年热电企业累计耗原煤497.5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8%。报告动员号召热电企业要努力将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补回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2019年财务情况报告。金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长江热能有限公司、广达热电有限公司和湖塘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交流了2019年的有关工作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市民政局社团处、市发改委能源处、价格处等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的职能就认清形势、苦练内功,优势共享、技术交流、加强区域联动,督促安全生产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市工信局副局长薛庆林在讲话中要求热电协会进一步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实现优质服务、个性化服务。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建江在讲话中强调热电行业各企业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为常州经济的发展服务;要进一步承担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为常州彻底改善大气质量再做努力;要加强调研分析,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向高质量发展,智能化发展迈进!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