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市委政法委对我会与市法学会 “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进行年度评估

顾森贤会长出席会议 日期:2020-01-02   访问量:1185

1226日,市委政法委组织的“2019年度创新社会治理重点项目”评估会议在江苏再担保集团常州公司举行,对由市企业联合会和市法学会联合申报的《“助力企业法人治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提升工程》进行年度评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市委政法委委员蒋平方、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吴宏出席会议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估。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会长顾森贤、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市法学会秘书长潘耿介、市“三会”副秘书长张燕、市“三会”副秘书长、江苏再担保集团常州公司总经理杨洁、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刘荣根出席会议。

吴群毓常务副会长向评估组全面汇报了项目开展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评估组对项目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

顾森贤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组织社会力量以工程项目推进的方式,对社会治理进行创新,这是市委政法委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抓住了创新社会治理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说明了市委政法委的政治灵敏度高,体现了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他说,创新社会治理重在创新,关键在于全社会的参与。我们“三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桥梁纽带,近年来也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这次主动参与创新项目工程,就是坚持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坚持不懈助力企业法人治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坚持开放式办会的生动体现。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地参与包括创新社会治理在内的各项活动之中,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张双庆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参加今天的评估会,第一个的感受是非常感动。社团组织积极主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体现了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精神。他说,企业联合会作为全市企业的“娘家”,是企业与党委、政府和社会联系的桥梁纽带,你们这次的项目内容对服务企业构建法人治理结构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他强调指出,企业的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企业在稳就业方面的作用是基础性、根本性的,同时,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得好了,社会稳定也就有了可靠的保障。他表示,最令人感动的,是你们这些老同志为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工作、热情服务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他说,今天第二个感受是项目成效非常明显。你们在服务企业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特别是在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构建法人治理结构,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贷款贵问题,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这是最值得肯定的。他说,今天第三个感受是创新永无止境。从你们项目实施的实践经验,给了我们这样的启示,创新是一项常创常新,永无止境的事业。我们在明年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加强与包括市“三会”在内的社团组织的联系合作,共同把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做新、做细、做实。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